晴時多雲

外媒稱我國受刑人加班趕製口罩 經部︰非事實

2020/03/14 20:16

外媒報導指我國受刑人加班趕製口罩,經濟部表示千萬片口罩未要求獄中受刑人縫製。(記者林菁樺攝,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BBC中文網報昨(13日)刊出「肺炎疫情:孩子說台灣口罩難買,獄中父親加班趕製」報導,內容稱台灣已做到單日突破1000萬片的產量,且有一部分是由獄中受刑人製作,對此經濟部今(14日)澄清,報導與實情不相符。

經濟部說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徵用的為「醫用口罩」,目前國內單日產量已可突破1000萬片,估計最終產量可達每日1300萬片,而所徵用的口罩都是醫療用口罩,並非報導中所指的「布口罩」。

經濟部表示,台灣的口罩日產量可由每日188萬片,到現在單日可突破1000萬片,需感謝口罩廠商加班趕工、國防部支援人力,以及口罩產線製造商、工具機產業、相關法人及經濟部全體同仁等政府團隊協助,經濟部並未要求獄中受刑人縫製。

經濟部也呼籲媒體,在報導前可向經濟部求證,避免錯誤報導、以訛傳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