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歌詩達郵輪宣佈:暫停全球船班至4月初

2020/03/14 20:40

歌詩達郵輪宣佈暫停全球船班至4月3日;圖為1月30日,當時停靠羅馬的歌詩達郵輪傳出有乘客疑有武漢肺炎症狀,而被義大利當局要求限制下船,後被證實為虛驚一場。(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郵輪造成的病例擴散尤為外界關注;繼公主郵輪(Princess Cruises)宣佈暫停全球船班2個月後,同屬嘉年華公司(Carnival Corporation)的「歌詩達郵輪」(Costa Cruises)也在當地時間13日跟進宣佈,暫停全球船班至4月3日。

《法新社》報導,歌詩達郵輪在聲明中表示,為了「保障遊客、船員及目的地的健康及安全」,歌詩達郵輪將「自願暫停全球所有郵輪船班,直到4月3日為止」,目前仍在航行中的郵輪仍會走完航程,但是「只下不上」

歌詩達郵輪也表示,最近以來,要安全及平穩的運作已「顯著趨於複雜化」,面臨的問題包含物流上的挑戰,以及許多目的地祭出旅遊限制等;日前歌詩達幸運號(Costa Fortuna)從新加坡啟航後,原定停靠的泰國及馬來西亞紛紛拒絕該船靠港。

受到漢肺炎疫情影響,我國衛福部已下令,2月6日起禁止所有郵輪靠港,歌詩達郵輪於2月中宣佈,暫停3月所有台灣出發的航程;公主郵輪5月前所有台灣航程也被取消

《CNBC》也報導,除嘉年華公司所屬郵輪外,全球另外2大郵輪集團,挪威郵輪(Norwegian Cruise)及皇家加勒比(Royal Caribbean)旗下多個船班也被取消。

《法新社》報導提到,本來郵輪旅遊已越來越興盛,預估今年市場將達到3200萬旅次,但當前全球郵輪卻成了肺炎疫情傳染的熱點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