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債權銀行座談 海航承認:集團已面臨「信任」危機

2020/03/14 18:00

海航集團承認其面臨的問題不僅是債務,更是信用問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海南、香港航空母公司「海航集團」曾大舉向外收購,但近年來債台高築、慘澹經營;本月11日,海航集團在與債權銀行就債務化解問題而舉行的座談會中坦承,海航面臨的問題不僅是「債務」或「治理」的危機,更是「信任危機」,需要全面性的革新才能化解當前風險。

據《新浪網》今日報導,海航集團在11日與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交通銀行、上海浦東發展銀行等6間債權銀行駐海南省的代表舉行座談會,「充分、坦誠」地討論了海航的流動性問題,以及債務化解工作等。

海航集團執行董事顧剛在座談會中表示,如同銀行們所指出的,海航已「深刻認識」到,集團面臨的不僅是債務、治理的危機,更是信任危機,顧剛表示,對於海航集團2017年底爆發流動性危機以來,支持海航流動性的債權銀行「深表感謝」,並對造成的困擾「深表歉意」。

顧剛強調,要挽救海航,需要借助第3方進行全面性的瞭解、分析等方式系統性解決當前問題,並要以「刀刃向內」的方式自我革新,落實「回歸現代企業法人治理」、「公開透明規範經營」等,方能徹底解決企業當前風險,海航一定「高度重視、認真研究、妥善處理」各銀行提出的要求、關切、建議等。

海航集團在2月29日時,曾發公告表示在集團「請求」下,海南省政府已組成「海南省海航集團聯合工作組」渡過難關;而顧剛也強調,在「黨中央及國務院」的「關懷」下,海航定能「早日化解危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