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分析師:東京奧運是日本經濟唯一希望

2020/03/14 16:03

日本堅持舉辦東京奧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全球流行,大型集會、國際活動、體育賽事紛紛停辦或延期,美國總統川普亦認為東京奧運或許該延後一年舉行,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川普週五通電話後表示,會努力辦好東奧。《CNBC》指出,東京奧運可說是日本經濟現在「唯一的希望」。

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亞洲分析師Waqas Adenwala表示,去年消費稅上調已經削減民眾支出、打擊日本經濟,而新型冠狀病毒今年可能會影響日本出口,奧運可說是是日本目前唯一的一線希望。「奧運是唯一可以預期帶來遊客和消費的活動,就算不是救星,也好過於一無所有。」

諮詢公司Teneo日本分析師Tobias Harris則說,雖然日本政府再次保證會舉辦奧運,但局勢仍然動盪,因為延遲還有其他像是轉播權等商業因素。「大家都不希望日本的努力付諸流水,他們也是砸了很多錢下去,但這不是日本說了算的局面。沒有人真的有信心說未來情況會怎樣。」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昨日表示,政府將與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東京都政府密切合作,以期讓東京奧運如期舉辦,這想法從未改變;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亦重申,完全沒有停辦這個選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