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擴大歐洲旅遊禁令 川普:考慮將英國加入名單

2020/03/14 11:04

川普週五表示,考慮將英國納入歐洲旅美限制的名單。(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川普日前宣佈未來30天內,禁止除了英國以外的歐陸26國旅客入境美國,但隨著美國宣佈進入國家緊急狀態,川普週五再表示,考慮將英國納入歐洲旅美限制的名單。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本週稍早宣佈,禁止歐陸26國的旅客在未來30天內進入美國,但不包括英國及愛爾蘭。但隨著週五(13日)川普宣佈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之時,有記者問到為何英國確診案例續增,卻不用受到旅遊限制。

對此川普回應稱,這是由一群專業人士建議的決定,美方正對即將出現的新數字進行觀察,所以有可能會將他們納入旅遊限制的行列中。川普補充說,美國可能會再加入2個國家至旅遊限制名單,但並未多做說明。

報導指出,川普週三宣佈的旅遊限制,讓航空公司陷入更嚴重的危機,旅客爭相預訂自歐洲返美的機票,機場亦陷入混亂。航空公司本週宣佈大幅削減夏季的航班,儘管這是他們的旺季,但隨著旅客需求下降,他們不得不削減成本彌補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