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應武漢肺炎 壽險業醫療險商品取消30日等待期

2020/03/13 20:19

新光人壽、中國人壽(見圖)、國泰人壽及南山人壽都表示,針對法定傳染病取消30日等待期。(中壽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光人壽、中國人壽、國泰人壽及南山人壽都表示,因金管會放寬相關規定,現售住院醫療保險商品,將以附加批註條款方式,針對法定傳染病取消30日等待期,採免核准方式,提供縮短或取消等待期商品的新規定。

一般醫療保險「法定傳染病」都會有30日的疾病等待期間,故保單生效後30日內確診,一般不予理賠。不過,因應武漢肺炎,保險局10日表示,若既有保單取消或縮短等待期,可採備查方式,不用核准送審,也就是說,一旦確診法定傳染病,可立即獲得保障。

多家壽險業者都已宣布取消30日等待期,新壽表示,預計16日起提供現售住院醫療、手術醫療、實支實付型商品,共15個商品,以附加批註條款方式,取消法定傳染病30日疾病等待期的規定,保戸不需另行負擔費用。

新壽說明,若契約生效日為2月16日至3月15日的保戶,可直接適用此批註條款,提供更即時的住院、手術等醫療保障。

中壽也說,特定9張住院醫療險商品,取消「法定傳染病」30日疾病等待期,以批註條款方式讓保戶自動進入保障,保險金立即發揮保障效果,無須額外申請,也無須額外付費,防疫保障零時差、即時守護更安心。

中壽表示,若保戶不幸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住院,不必等到出院,即可申請最高10日,上限6萬元的住院預付金,不用擔心費用支出。

國壽則指出,即日起,共有10張住院醫療險商品保單,取消30日等待期,期間將為即日起至6月30日止。南山壽也有17張住院醫療保險商品取消30日等待期,保單契約生效日為今年2月13日至3月12日間的客戶,無須申請即可直接適用前述批註條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