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價格吸引力不足 內湖捷運宅無人投標

2020/03/13 18:01

受疫情衝擊,北市文湖線捷運內湖站共構宅「潤泰京采」今標售15戶與6個車位,最終竟一封標單都沒有。(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市文湖線捷運內湖站共構宅「潤泰京采」今標售15戶與6個車位,最終竟一封標單都沒有,捷運工程局透露,開放看屋時還有超過20組民眾上門,甚至包括已購客戶也到場看屋,最終竟沒有人出手,推測可能與武漢肺炎疫情,以及底價吸引力不足有關。

捷運工程局表示,該捷運宅總共分回逾百戶,部分作為出租、其餘77戶可標售,今天是第一次釋出標售該捷運宅,首次釋出15戶,13、14樓高樓層戶,但最終無人投標而全數流標收場,下次標售時間則落在4月17日,底價則維持現狀。

公告標售的15戶的用途均為一般事務所,其中5戶在13樓、10戶在14樓,坪數20.45至39.72坪,僅6戶有內含1個車位,每戶底價1605萬至3466萬元,扣除車位坪數與價格後,拆算每坪底價78至82萬元,進一步對照實價揭露資訊,相較便宜3至5%。

進一步查詢實價揭露紀錄,該捷運宅目前累積超過百筆實價,最高單價則是落在8樓,為2017年10月交易,總價1572萬元,拆算每坪單價約93.38萬元,反而出現低樓層高單價的情形,區域房仲解釋,8樓戶因內含約定專用露台,再加上可直接面對空中花園景觀,休閒設施均集中在此,因此單價比15樓頂樓還高。

科達機構總經理丁維慶表示,此次標售底價與市場行情相近,加上疫情影響,市場自住客多期望讓利、議價空間,因此,本次標售乏人問津,待流標後調降價格才能較有吸引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