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企業違反勞基法 近3年「未給付加班費」最多

2020/03/13 18:41

新北市府預計3年內針對加盟業者進行6620場一對一訪視輔導,盼創造勞資政3贏的就業環境。(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指出,自《勞動基準法》一例一休2次修改,許多企業跟不上修法的速度,頻繁被檢舉,2017年到2019年間,更以「違反加班費給付」規定為最大宗,市府預計3年內將針對加盟業者進行6620場一對一訪視輔導,盼創造勞資政3贏的就業環境。

根據新北市勞檢處2017年到2019年資料,企業各項違法樣態中,以違反加班費給付規定為最大宗,占24.23%,其次是勞工超時工作,占15.92%、未詳實記載出勤紀錄,占13%,勞工局今天舉行「勞資雙贏列車」法令輔導記者會,希望以「先輔導後檢查」的行政作為,3年內舉辦6620場訪視輔導,並視違法情形選擇輔導對象。

副市長謝政達出席活動表示,輔導訪視的法令包括勞動基準法、職業安全衛生法等,將作為專案檢查的先行程序。未來會持續與連鎖加盟總部、同業公會等團體合作,讓勞資雙方獲得雙重保障。

勞工局長陳瑞嘉指出,未來希望以上半年輔導,下半年實施檢查的方式,確保勞工在職場中的勞動條件能符合法令規定。另外也同步推動免費法遵輔導、職業安全衛生企業健檢,成立勞動法令LINE群組,提供安全設備補助,並對展店的裝修案件進行輔導及工安獎表揚等措施,盼督促業者落實法令規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