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潤寅詐貸案開庭 千金得知母親想見她的反應是...

2020/03/13 15:23

楊宇晨再度被提訊出庭,楊女庭前向辯護律師提到,檢察官昨提訊她並告知「妳的母親想見妳」。(資料照)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審理潤寅集團詐貸9家銀行386億元案,上午提訊在押千金楊宇晨,並勘驗偵查時錄影畫面。另據悉,楊女庭前向辯護律師提到,檢察官昨提訊她並告知「妳的母親想見妳」;但檢察官是否允許母女見面,以及楊女個人意願,因楊女不願多談不得而知。

楊宇晨上次開庭時哽咽指控,去年9月20日、12月23日偵查期間,檢察官拒絕她請律師,對她態度也不好,導致她心裡壓力大,故法官今當庭勘驗這2天的偵查庭錄影畫面,並讓檢辯表示意見。

依錄影畫面可知,9月20日是楊宇晨遭拘提後,檢察官釐清其住居所,以及她身上所持現金與匯款方式,得知她與男友王威程同居後,隨即赴王家搜索;至於12月23日則是楊女表明主動繳回犯罪所得,檢方為釐清她的繳回方式所以傳喚她,但她解除委任律師陳榮哲,當日沒有律師陪同。

檢方在影片勘驗完後否認阻止楊宇晨找律師,且律師不在場時,檢方也未針對犯罪事實做訊問,同時態度良好數度對楊女強調「我都尊重你」、「我只是在協助你」、「沒有要強迫你做任何事」等,反而是楊女對檢方情緒相向。

但楊宇晨的辯護律師張晏晟認為,楊女涉及洗錢防制法,一旦訊問與錢有關,就會與罪名相關,楊女當下沒有律師在場仍被訊問,故楊女不敢拒絕檢方要求,證詞已受污染;此外,楊女自認沒有犯罪卻被羈押,難怪感到委屈,當然會有情緒,且檢方訊問時確實有拉高音調。

辯護律師張晏晟同時質疑檢察官通知開庭程序上有瑕疵,故聲請傳喚陳榮哲作證,檢方欣然答應,法官庭末諭知候核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