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反擊奏效?美國防部擬評估微軟3千億雲端合約內容

2020/03/13 16:32

微軟去年打敗亞馬遜,搶下美國國防部10年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58億元)的雲端基礎設施合約,亞馬遜則向國防部提起民事訴訟做為反擊,而據法庭文件,美國國防部正尋求法院許可,以重新考慮合約內容,並希望重新評估部分競標者的報價。(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微軟去年打敗亞馬遜,搶下美國國防部10年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58億元)的雲端基礎設施合約,亞馬遜則向國防部提起民事訴訟做為反擊,而據法庭文件,美國國防部正尋求法院許可,以重新考慮合約內容,並希望重新評估部分競標者的報價。

《路透》報導,對於微軟搶下美國國防部的《聯合企業防禦基礎設施》(Joint Enterprise Defense Infrastructure ,JEDI)合約,亞馬遜在去年向國防部提起民事訴訟,控JEDI標案過程中有政治力介入,美國總統川普不當施壓國防部,影響標案結果。

亞馬遜並在今年初請求法院在訴訟期間,暫時禁止微軟和美國國防部執行合約內容,而1名美國法官在2月批准了亞馬遜的請求。

報導指出,據美國國防部在12日提交給美國聯邦索賠法院 (United States Court of Federal Claims)的文件,美國政府的律師已要求聯邦法官,批准國防部能有「120天的時間,以重新考慮爭議決定(授予微軟JEDI合約)中的部分內容」。

美國國防部也在提交的文件中指出,在重新考慮合約內容上,該單位無意和報價公司進行討論,也不接受除了價格以外的投標提案修定,並希望重新評估部分競標者的報價,和競標者的線上市場。

對此報導,亞馬遜雲端部門發言人回應表示,該公司很高興看到,國防部承認JEDI標案存在合法性等問題,並認為必須對相關問題採取糾正措施。

微軟發言人則稱,美國國防部將合約授予微軟是正確的決定,並支持國防部重新考慮合約內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