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歐洲疫情擴散!各企業「大囤筆電」備遠距工作

2020/03/12 22:08

武漢肺炎情在多個歐洲國家爆發,而歐洲各企業為應對疫情,正開始大舉採購筆記型電腦,供員工在疫情期間在家工作。圖為羅馬。(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情在多個歐洲國家爆發,而歐洲各企業為應對疫情,正開始大舉採購筆記型電腦,供員工在疫情期間在家工作,在疫情最嚴重的義大利,有筆電供應商表示,市場需求在義國鎖國後大增20倍;英國最大電腦供應商Computacenter稱,其公司在最近收到大量企業訂單,甚至有客戶因需求告急,連筆電品牌都不計較。

《金融時報》今(12)報導,歐洲各企業在武漢肺炎情擴散下,正大量採購筆電,供應員工在家工作。一位義大利供應商表示,在義國政府鎖國後,市場需求和正常水準相比,約大增20倍,並稱其最近的日銷量比2月份還高,「如果我有10倍的現貨,可以馬上全部賣掉」。

該義大利供應商也稱,對於突然需要在家工作,義大利企業的準備不足,而歐洲其他國家的公司,也應該注意筆電需求。

英國最大電腦經銷商Computacenter執行長Mike Norris也表示,其公司在最近幾天,已開始收到大量包括銀行在內的大企業訂單,且需求告急的大公司客戶,也不計較採購的筆電是什麼品牌,部分從未幫員工購買筆電的中小型公司,也開始出現恐慌性購買。

英國汽車經銷商Vertu則透露,該公司已購買100台筆電,供員工在家工作,並且讓資深員工分開工作,以確保員工不會同時染病。且在英國疫情消退前,Vertu的執行長Robert Forrester,也不會和營運長面對面會面。

研究公司Canalys執行長Steve Brazier則稱,英特爾晶片短缺,和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當地電腦組裝和零部件行業,加上當前各企業開始搶購筆電,都造成筆電供應吃緊,不過,預計中國的供應鏈將在本月底恢復,屆時筆電的產量,將恢復到疫情爆發前約80%的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