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東南亞新興市場齊殺!泰、菲、印尼股市全「跌到熔斷」

2020/03/12 19:58

繼美國股市於本週1一度跌至熔斷後,投資人的恐慌也蔓延至亞洲新興市場,包括泰國、菲律賓股市皆在今(12)日齊跌至觸發熔斷機制,印尼股市也在今日大跌5%後暫停交易。圖為印尼盾。(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美國股市於本週1一度跌至熔斷後,投資人的恐慌也蔓延至亞洲新興市場,包括泰國、菲律賓股市皆在今(12)日齊跌至觸發熔斷機制,印尼股市也在今日大跌5%後暫停交易。

《彭博》報導,亞洲新興市場股指如泰國SET綜合指數,和菲律賓PSE綜合股價指數,今皆大跌10%,雙雙觸發熔斷機制,兩者也都創下2008年10月以來最大跌幅,並分別在收盤下跌10.80%和9.7%。印尼雅加達綜合指數,今也在下跌5%後暫停交易,最後收盤下跌5.01%。

據報導,東南亞股市的股票相對於全球,其目前交易價格正接近14年來的最低點。

同時東南亞貨幣也跟著下跌,印尼盾兌美元匯率下跌1%,菲律賓比索和泰銖兌美元均下跌超過0.7%。

報導指出,外國投資者因東南亞國家嚴重依賴旅遊業,而迅速脫手當地股票,Kamet Capital Partners Pte投資長Kerry Goh指出,甚至連當前動盪時期表現好的公司股票,也在過去幾天遭拋售,雖然亞洲股市在1998年的亞洲金融風暴中,下跌的幅度更大,但當時亞洲是災情中心,而現在,亞洲則是被世界的局勢所拖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