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有「抗疫」加碼優勢 投資台灣金額已逼近9000億元

2020/03/12 18:30

經濟部今公布3家廠商加碼投資台灣13億元,分別是日揚科技、盛復工業及誠毅紙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使中國製造業斷鏈,但台廠仍在尋「換鏈」契機爭取轉單,台在疫情下表現相對穩健。經濟部今公布3家廠商加碼投資台灣13億元,分別是日揚科技、盛復工業及誠毅紙器,目前「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帶動388家企業、投資達8992億元,已快逼近9000億大關,後續仍有70家待審。

疫情使中國製造業元氣難以恢復,台在疫情表現下相對穩健,投資台灣趨勢持續。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今再通過日揚科技、盛復工業及誠毅紙器3案,擴大投資台灣超過13億元。

其中日揚科技專營真空核心技術,是台灣高科技產業供應鏈的中流砥柱,為半導體、光電、生技醫療等製程提供真空腔模組、零組件、設備開發製造,是國內唯一同時具備整合服務能力的廠商,也獲得美日真空設備大廠認證。

目前日揚在台南、台中、新竹及中國上海皆有生產維修基地,但上海廠輸美自製產品受貿易戰影響營收及獲利下降、美國客戶部分訂單流失,因此決定將上海廠部分產線調整回台灣,斥資近6億元在新竹縣湖口工業區建廠投產,擴大對國內外半導體產業服務範疇,盼降低中國營運風險。

盛復工業則以汽車底盤及重型機車零組件享譽國際,是台灣唯一生產汽車鋁合金鍛造底盤懸吊零件的OEM廠商,產品外銷歐美,為Rolls Royce、Bentley、Mercedes-Benz、BMW、等知名汽車原廠二階供應商。

盛復已獲得BMW與JLR等車廠的電動車底盤零件的訂單,也積極朝航太零組件發展,已取得美國客戶與中科院訂單,將投資3億元在台中工業區建置智慧化產線,將可帶來25個本國就業機會。

誠毅紙器是台灣唯一通過BRC全球食品安全標準認證、而且是國內少數可同時提供瓦楞箱、彩盒及重包裝的印刷加工包裝廠,產品包括麥當勞、摩斯、肯德基、星巴克、Costco等知名連鎖食品業的紙容器。

為響應全球禁塑趨勢,同時掌握台商回流商機,誠毅將投入逾4億元、招募40位本國人才,在高雄市誠毅紙器工業園區二期廠房增設智慧化產線及防治污染設備,採用低汙染「食品級油墨」及相關原物料,針對可回收再製食用紙容器擴大產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