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客團歸零! 1成業者申請廢止資格想拿回100萬保證金

2020/03/12 18:34

武漢肺炎衝擊觀光旅遊業,我國日前已宣布禁止接待中客團。(記者蕭玗欣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我國自2月25日禁止接待中國旅遊團入境,不少接待中客團的旅行社頓失收入,出現資金周轉不靈的情況,紛紛向交通部觀光局申請廢止接待中客團資格,以拿回100萬元保證金,據統計,目前已有20家旅行業者申請,佔實際營運家數約1成。

武漢肺炎重創觀光旅遊業,交通部2月25日起全面禁止國內旅行社接待中國旅遊團,旅行社必須面對旅遊團提前離境,以及機票、飯店取消費用,不少中小型旅行社放無薪假,甚至規劃減薪、裁員。

觀光局表示,依照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第11條,旅行業者可以向觀光局申請中客團接待資格,但需繳交保證金100萬元,同時業者也可視需求提出申請廢止資格。

觀光局表示,全台約有400多家旅行社具有接待中客團資格,但實際上僅有170多家有實際在接中客。今年1月份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後,就陸續有業者申請廢止資格,希望拿回保證金,到目前為止已有約20家,佔實際營運家數1成左右。

觀光局表示,其實自中國限縮中客來台以來,就陸陸續續有業者提出廢止申請,也有業者加入,即便因疫情影響,全台擁有接待資格的旅行社仍保持在400家上下。觀光局也說明,雖疫情衝擊大,但來申請廢止資格的不一定就是做不下去,但礙於資金需求,加上現在的確沒有中客團可以接,總是希望趕緊將現金握在手裡,待疫情緩和後再重新出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