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郵輪業重創 政院公布全額補貼郵輪業商家場地租金

2020/03/12 17:44

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院會,院會後公布相關子法,其中針對郵輪業者的衝擊,決定給予國際郵輪業者碼頭碇泊費50%的補貼。圖為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近來國際郵輪業遭受武漢肺炎疫情的嚴重衝擊,行政院繼提出紓困特別條例之後,今天進一步公布交通部、經濟部等個部會提報的8個子法,其中針對郵輪業者的衝擊,決定給予國際郵輪業者碼頭碇泊費50%的補貼,並且對於國際郵輪場站內的免稅商店、郵輪商業廣告與郵輪旅客服務業務等業者,給予9個月的全額場地租金補貼。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月6日宣布,即起禁止國際郵輪靠泊我國港口。根據交通部提報「交通部對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發生營運困難產業事業紓困振興辦法」,針對國際郵輪相關業者祭出紓困、補貼與振興等方案。

具體方案包括獎助國際郵輪在台承攬旅行業操作複合母港航線;國際郵輪業者因營運需要於我國准許靠泊日起至110年6月30日止,給予到港船舶其應繳碼頭碇泊費50%的補貼;國際郵輪場站內的免稅商店、郵輪商業廣告與郵輪旅客服務業務等業者,自2月6日起,給予9個月的全額場地租金補貼。

行政院今天召開院會,主持院會的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今天各部會依據紓困條例所要訂定的各個子法,也會全部完成發布作業,後續請大家持續積極推動各項作業,確保國人健康及產業經濟穩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