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關懷土地!智邦苗栗設廠契作「石虎米」

2020/03/12 16:24

智邦CSR石虎米-生態響樂園。(智邦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智邦(2345)宣布與苗栗石虎田流域的農民們合作,在苗栗楓樹窩正式立牌契作石虎田,在苗栗石虎田流域參與石虎米契作,智邦表示,石虎米契作也將結合智邦公益館,推動「生態多元 饗樂共好」活動,部分契作石虎米捐贈給新竹人安基金會與寒士們分享。

 智邦科技總經理李志強表示,關懷土地不是出多少錢的事,希望透過智邦的影響力和領導力,帶動員工以及供應鏈夥伴一起來做對台灣有意義的工作 - 石虎生態流域收復。

 智邦2019年下半年於苗栗竹南建立新的生產基地,招募在地的員工擴大生產;2020年,秉持著企業社會責任的精神,希望透過行動回饋台灣這塊土地,疼惜這塊土地上的住民,不只是人,還有台灣特有的物種生態,這其中包括因為環境變遷、造成棲息地減少而頻臨絕種的石虎。因此,智邦透過與抱持友善土地精神的的石虎米合作,加入契作石虎田的行列,和在地有心的農民共同參與,以友善環境、友善生態的方式耕種水田,讓石虎與農民共利共存,讓石虎米流域收復計畫能夠有更多的參與助力,用尊重、多元、快樂的生態協作模式,讓苗栗的好山好水擁有更豐富的活力生態。

 此次智邦科技所參與契作的兩畦石虎田,分別取名為「生態饗樂園」、「多元共享水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