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健保藥局代售口罩每日補貼800元 財部:免課所得稅

2020/03/12 15:49

財政部表示,健保藥局在武漢肺炎期間代售口罩,自政府取得每日800元的款項,無課徵所得稅問題。(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財政部表示,健保藥局在武漢肺炎期間,因協助代售口罩作業,每天付出人力、時間進行包裝銷售口罩,自政府取得每日800元的款項,由於該款項是政府補貼健保藥局因代售口罩產生的相關費用,於扣除該費用後並無所得,因此,該款項並無課徵所得稅問題。

財政部今天表示,健保藥局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成立期間,受政府委託辦理代售徵用口罩,每日自政府取得的800元款項,將以收入100%認定其成本及必要費用,不須課徵所得稅,扣繳義務人亦免開立扣繳憑單。

財政部官員解釋,由於健保藥局協助執行代售口罩作業,每天付出人力、時間進行包裝銷售口罩,政府因而酌予補貼每日800元款項,這部分款項為健保藥局因辦理代售口罩作業所產生的相關費用,於扣除該費用後並無產生所得,因此,並無課所得稅的問題。

官員表示,財政部預計明天將發出解釋令,健保藥局在2月6日配合口罩販售實名制,每天自政府取得的補助款項,無課徵所得稅問題,從而扣繳義務人也免依所得稅法規定,列單申報主管稽徵機關。

另外,健保藥局在疫情指揮中心成立期間,依規定價格代售政府徵用口罩,其代售口罩自民眾取得的款項,因全數交委託機關解繳公庫,因此也不會發生所得課徵營業稅稅問題,免開立統一發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