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衝擊全球經濟 郭台銘:世貿、世衛沒有發揮整合

2020/03/12 14:32

郭台銘談武漢肺炎對世界經濟衝擊。(資料照,記者邱書昱攝)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天到三峽愛物園祭拜亡妻林淑如,媒體詢問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球經濟,他批評世界貿易組織(WTO)和世界衛生組織(WHO),沒有發揮整合作用,就連聯合國都沒有發揮功能,各國只在自身利益做決定。

郭台銘表示,昨天與美國開會提到威斯康辛州工廠的面板供應等問題,現在是地球村的概念,疫情讓每個國家無法倖免;至於供應鏈復工情況,他說,目前中國廠區復工進度超乎預期,反而擔心日本、韓國供應鏈。

郭台銘說,在日本有規模較大的工廠,不少都已經提早防範,也教育大家認知疫情的嚴重性及感染性。

對於這次台灣防疫,郭台銘認為,副總統陳建仁等技術官僚,讓這次台灣的公衛、醫療在世界嶄露頭角;2003年的SARS爆發前夕,在深圳也就即時掌握狀況,「經驗就是時間、金錢」。

另一方面,美國的NBA稍早也宣布停賽,郭台銘認為,這也會衝擊到運動經濟;而近期的股災問題是在油價本身並非疫情。

他也說,很有信心中國、美國能成功研發疫苗,疫情問題也能迎刃而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