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台銘:美國投資進度超前 買不到口罩考慮自製

2020/03/12 14:11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12)日表示,他持續協助鴻海美國威州投資案,現在威州買不到口罩和防疫資源設備,問題在關鍵材料缺貨,美國人戴的口罩尺寸跟台灣人不一樣,現考慮規劃自製。(資料照,鴻海提供)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12)日表示,他持續協助鴻海美國威州投資案,現在威州買不到口罩和防疫資源設備,問題在關鍵材料缺貨,美國人戴的口罩尺寸跟台灣人不一樣,現考慮規劃自製。

今日是郭台銘亡妻林淑如忌日,郭台銘和兒子郭守正赴三峽愛物園祭拜,被問到鴻海的防疫政策,郭台銘說:「我今比較晚來就是在跟他們開會,美國威州案我涉入比較深一點,現在威州跟台灣一樣,買不到口罩和防疫資源設備。正月初二我到美國,劉董假期中斷,初二就從澳洲飛回。所以,這次我們就是提前做準備,SARS就有經驗。」

被問到威州進度是否受疫情影響,郭台銘說:「我們現在(進度)超前,現在大家都在分散供應鏈,疫情對威州廠區是有幫助,雞蛋不能放在同一籃子。區域性生產是必然趨勢」。

郭台銘說:「這次防疫工作,主要是劉董負責,他每天開好幾個小時的會議,對全球疫情發展,我們都暸若指掌。加上有幸請鍾南山當顧問。」

郭台銘說:「我們復工原則,也跟劉董交換意見,員工身體健康、生命安全列為第一要務。這一點,我都在背後支持,同事也都很有經驗,提前防範,經驗輸出。」

郭台銘說:「我們盡量做到每一個人不得病,若得病都能得到最好救治,這是我們在全球不管復工或動工也好。」

被問到口罩問題,郭台銘說,這留給劉董、夏普回答:「早上就在開這個會,現在問題是關鍵材料缺貨,美國人戴的口罩尺寸跟台灣人不一樣,現有做某種程度考慮、規劃,這不是我負責,我不能透露相關訊息,但夏普會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