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際短期局勢混沌 富蘭克林展望第2季:投資策略「SAFE」至上

2020/03/12 14:50

面對短期不穩情勢,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建議,第2季度投資策略應「SAFE」維穩至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初剛簽署完第一階段美中貿易協議,各界對經濟前景一片看好,不過隨著新冠病毒疫情襲來,再加上產油國開打價格戰,加劇對全球經濟放緩的恐慌。面對短期局勢不穩,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建議,第2季度投資策略應「SAFE」維穩至上。

富蘭克林證券指出,累計今年以來股市全軍覆沒,美國公債領漲全球債市,投顧建議第2季採取「SAFE投資策略」,其中S指的是「Special特別防疫」,選擇低波動及低相關性的防禦型債券基金,包含美國GNMA政府債、伊斯蘭債、以及加碼日圓的全球政府債券型基金,有助降低整體投資組合的波動風險,而美國公用事業類股具備內需導向、高股利題材的防禦特性。

此外,隨著各國央行重啟降息寬鬆政策,全球合計宣布超過540億美元刺激政策,有助發揮全球景氣與金融市場下檔支撐,建議已進場者以靜制動,空手者可透過提高定期定額扣款金額或增加扣款次數方式逢低累積單位數,看好「A美國優質股票」的創新商機。

富蘭克林表示,觀察美國就業市場仍屬穩健,認為油價下跌對消費者來說,如創造減稅效果,有助支持消費動能,因此聚焦在企業的長期競爭地位及成長潛力,精選美國優質成長股,分批加碼或定期定額介入的「A美國優質股票」。

另一方面,儘管降息可能不利於匯價表現,但可藉由貨幣避險爭取債券收益空間。富蘭克林建議透過「Flexible彈性配置」的新興市場或美國平衡型基金,以及「Emerging新興當地債」,網羅新興國家央行降息及股市長線發展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