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美汽車重鎮密西根現疫情!專家憂業界「無一倖免」

2020/03/12 17:21

美國汽車業一直是川普政府的重點保護對像,但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國境內擴散,佔美國汽車總產量至少17%的汽車業重地密西根州,已出現確診病例,行業專家擔心,美國整體汽車業的營運,持早會受疫情衝擊。圖為福特(Ford)裝配廠。(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汽車業一直是川普政府的重點保護對像,但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國境內擴散,佔美國汽車總產量至少17%的汽車業重地密西根州,已出現確診病例,行業專家擔心,美國整體汽車業的營運,持早會受疫情衝擊。

《CNBC》11日報導,非營利組織美國汽車研究中心(Center for Automotive Research)勞工和經濟專家Kristin Dziczek認為,美國汽車業將無一倖免於武漢肺炎疫情,自從美國在2月出現死亡病例後,美國汽車業所面臨的,就是疫情對業界影響多大,以及衝擊如何減輕的問題。

此外,Dziczek指出,疫情除了造成美國汽車業供應中斷,其還可能惡化市場需求、降低消費者信心,進而導致美國製造業陷入停滯,「新車購買是很大花費,若大多數人對經濟、收入和健康狀況感到不確定,將會推遲購買新車」。

目前,美國汽車業重地密西根州已出現確診病例,而美國汽車大城底特律就位在密西根,且該州也是許多車廠、零組件廠的所在地,據美國經濟分析局(U.S. Bureau of Economic Analysis)最新數據,美國2018年的製造業GDP中,密西根州製造業所佔的比例就達4.3%。

汽車行業預測公司LMC Automotive,則稱因武漢肺炎疫情帶來的極大不確定性,將2020年全球輕型汽車銷量預期,下調了4%(或370萬輛),LMC全球銷售預測總監Jonathon Poskitt表示,雖然目前對疫情衝擊的了解,還處於早期階段,但其影響已遠超出中國的範圍,導致多數主要市場需要下調銷量預測。

Poskitt稱,現在疫情的傷害還未達最大,只能待最糟的狀況過去後好轉。

據報導,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Moody’s Investor Service)在本月初預期,今年的全球汽車銷量將因武漢肺炎疫情,降低2.5%,低於先前預期的0.9%。而自3月初以來,包括通用、福特汽車和特斯拉的股價,截至11日已各下跌約17%、18%和1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