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恐再降息 星展搶推綠色存款 允諾「專案價」不會降

2020/03/12 12:54

美恐再降息,星展搶推綠色存款,允諾專案價不降(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上週降息2碼,下週恐將續降,星展銀行趕在2度降息前,搶先推出「綠色存款」,除了提供6個月美元活存0.66%的專案利率,更允諾存戶利率「不會降」。

 為落實永續承諾,將銀行核心產品結合永續精神,星展銀行在今日植樹節,推出市場首創的綠色存款「星展豐森美元活存」,活動期間參加專案,星展銀行(台灣)即為客戶種下1棵樹苗,邀請客戶一起植樹。

 星展銀行(台灣)總經理林鑫川指出,星展將永續思維融入企業核心價值,接軌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除了落實在日常營運中,更結合利害關係人,創造更大的社會響力。因此,推出市場首創的綠色存款,讓客戶在存款時,也能有機會參與永續,對環境做出貢獻。

 根據星展銀行(台灣)針對15000名一般消費者的問卷調查,高達81.5%的受訪者願意支持綠色存款,且近8成願意投入等值新台幣30萬至50萬元的資金響應,近2成(16.3%)的受訪者願意投入50萬至100萬元。

 因此,星展銀行(台灣)今(12)日植樹節推出綠色存款專案,即日起至5月29日止,於活動期間開立「星展豐森美元活存」,並以新資金存入美元1萬元(含)以上,即可享6個月美元活存利率0.66%。每開立1個「星展豐森美元活存」,星展(台灣)與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即會在北海岸中角沙珠灣為客戶種下1株樹苗,目標種植1000棵樹,與客戶齊心守護台灣海岸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