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防疫考量!芝商所宣布關閉芝加哥交易大廳

2020/03/12 12:45

芝商所週三宣布,基於武漢肺炎疫情防疫考量,將採取預防措施,在週五收盤後關閉芝加哥交易大廳。(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在美國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週三(11日)發布聲明稿宣布,基於武漢肺炎疫情防疫考量,將採取預防措施,在週五收盤後關閉芝加哥交易大廳,成為美國第1間因疫情而關閉的交易大廳的主要交易所。

財經媒體「CNBC」報導,芝商所週三宣布,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影響,將採取預防措施,關閉芝加哥交易大廳,並在本週五收盤後生效;芝商所也在聲明中強調,目前該交易大廳並沒有傳出任何感染病例,市場也將繼續採電子方式交易。

芝商所也表示,芝加哥交易大廳的交易商將收到與交易大廳產品執行、程序和準則以及其他與交易大廳相關慣例的額外問答資訊。

報導指出,此舉將使該交易所成為美國首個基於疫情,而關閉交易大廳的主要交易所,另外,根據路透報導,傳出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也正在研擬相關防疫措施,欲將交易大廳的交易員與自家公司員工隔離,降低感染風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