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 美國航空暫停招聘飛行員

2020/03/12 14:24

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暫停招聘飛行員,因應旅遊需求急遽下滑的窘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重創航空業,全球航空公司接連削減航班,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更暫停照聘飛行員,因應旅遊需求急遽下滑的窘境。

《CNBC》報導,這是航空業自911恐攻事件以來,遭遇最大的危機,全球各地的航空公司受限於旅遊限制,且航空旅遊需求大幅下滑。即便是有強勁資產負債表的美國航空公司,也不得不大減航班、向員工提出自願無薪假計畫等。

美國航空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對他們業務產生巨大影響,他們決定暫停3月17日以後飛行員招聘。據報導,美國航空並不是唯一1家停止招聘的航空公司,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及捷藍航空(JetBlue Airways)上週宣佈,暫停招聘並提供員自願無薪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