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衝擊被減班 勞動部規劃搶救打工族

2020/03/12 12:00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衝擊各行業別,拿時薪的部分工時人員恐也面臨減班減薪的困境。勞動部正在規劃「非典型勞動者」協助措施,擬將釋出公部門打工機會,全月時數上限72小時、基本工資時薪158元,相當於1個月在公部門打工薪資最高可達11376元。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副署長施貞仰表示,「非典型勞動者」協助措施是針對「部分工時在職者」,因為減班導致薪資較過往減少,規劃將開發公部門打工機會提供部分工時在職者,例如:防疫期間協助量體溫等,初估將釋出2千個名額。

施貞仰指出,根據去年部分工時平均每週打工時數統計,部分工時人員平均每週工時為17.9小時,以18小時乘4週計算的話,每個月打工時數上限列為72小時,以基本工資時薪158元計算;適用對象將以勞保投保薪資級距為11100元做為判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