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英國央行昨跟進降息 金磚之父批:為時過早、應保留降息子彈

2020/03/12 10:29

「金磚之父」、前高盛資產管理主席歐尼爾 (Jim O’Neill)批評,英國緊急降息時間「過早」,此舉是個錯誤。(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央行昨日跟進美國聯準會(Fed)的腳步,將利率調降50個基點至0.25%,對此,「金磚之父」、前高盛資產管理主席歐尼爾 (Jim O’Neill)批評,英國緊急降息時間「過早」,此舉是個錯誤。

綜合媒體報導,歐尼爾指稱,有很多證據表明,寬鬆政策及低利率,包含英國與很多國家已經很多年都沒有奏效,他認為,如果現在鼓勵人們留在家裡而不是旅行,那麼降息的意義在哪,對於改善情況將沒什麼作用。

歐尼爾批評,英國降息此舉為時過早,認為英國央行應保留這顆降息子彈,在未來幾週需求繼續疲軟時,能鼓勵消費者擴大消費支出。

世界衛生組織12日凌晨宣布,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已經變成全球大流行(pandemic);週三美國股市下跌,道瓊工業指數暴跌1464點,宣告自2009年以來的最長牛市終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