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美國旅遊業恐損逾7千億、危及82萬份工作

2020/03/12 11:27

諮詢公司估計美國觀光旅遊業損失慘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週三正式宣佈武漢肺炎進入全球大流行,美國諮詢公司「旅遊經濟學」(Tourism Economics)估計,美國的旅遊業恐會損失慘重,遊客量暴跌將導致收入暴跌240億美元(約新台幣7233.6億元)。

《CNBC》報導,此估計追蹤外國遊客在旅館、飯店、主題公園、景點上的支出,並假設美國6個月內控制疫情。一般情況來說外國遊客在美旅行帶來的收入通常約2560億美元(約新台幣7.71兆元)。

旅遊經濟學預測,1年內美國的國際遊客量將下降10%,是2003年SARS爆發期間降幅的2倍,損失的240億美元收入則是該年的7倍。這代表今年約損失820萬人次遊客,比911恐怖攻擊後2001、2002年的770萬人次降幅還大。預計旅遊業共將損失82.5萬個工作。

旅遊經濟學總裁賽克斯(Adam Sacks)表示,旅行是民眾自發的活動,因此厭惡風險的情緒會很大,現在都出現旅行諮詢、取消旅行,即使有航班開放、邊界未關閉。

業內人士警告,旅遊業疲軟可能會產生嚴重連鎖反應並延燒到華爾街。納斯達克前執行長格雷菲爾(Bob Greifeld)週二稱,旅遊業的重大打擊可能會引發經濟衰退,因過去10年中旅遊業成長超過了GDP成長。

旅遊業股價也反映不安情緒,米高梅國際度假村(MGM Resorts International)11日股價收跌10%,萬豪國際(Marriott International)跌近9%,旅遊平台Expedia則跌10.8%。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