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美金融大鱷:股市約受拖累1個月、航空業反彈最快

2020/03/11 20:53

美國知名避險基金大亨、海曼資本創辦人巴斯(Kyle Bass,圖中)指出,預計美股還會受武漢肺炎疫情拖累約一個月,並認為雖然航空業當前受到的打擊最大,其在疫情過後的反彈也最快。(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和沙烏地阿拉伯油價戰衝擊,美股在本週一一度跌至啟動熔斷機制,美國知名避險基金大亨、海曼資本創辦人巴斯(Kyle Bass)指出,9日的大跌還不是最糟糕的時刻,預計美股還會受疫情拖累約一個月,並認為雖然航空業當前受到的打擊最大,其在疫情過後的反彈也最快。

《MarketWatch》9日報導,在美股於本週一大跌後,海曼資本創辦人巴斯接受《CNBC》訪問指出,當前美股最糟糕的時候還沒過去,大概會再受武漢肺炎疫情拖累約1個月,並稱自己的看法在美國第一輪普遍感染檢測結果出來前,保持不變。

巴斯並稱,自己當前並不打算有任何買賣動作,只打算觀察美股目前經歷的、「過去15至20年間,最有趣的崩潰之一」。

不過,巴斯也透露,自己在時機正確時就會進場,並認為雖然航空業和遊樂園業者在疫情下,受到的打擊最大,但疫情過去後的反彈也最快,其中世界最大主題樂園連鎖品牌「六旗」(Six Flags)的股票值得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