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響應保育 智邦科技契作石虎米

2020/03/11 17:38

響應保育,智邦科技契作石虎米(記者蔡政珉攝)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鎮有一群在地居民與保育志工,種植對環境無害的的石虎米,智邦科技也響應棲地保育,將整年契作四片水田,保證收購,期望達到企業、農家與保育三贏局面。

由保育人士和通霄鎮楓樹里在地居民合作,推動不噴農藥與除草劑、不用化肥的無毒農法,避免影響棲地位於附近的石虎等保育類動物,不會因農作物使用農藥與化肥等找尋食物來源時出現中毒等情形,平白喪失生命。

通霄鎮楓樹里的石虎田,曾由林務局在石虎田旁架設自動相機,拍下許多鳥類、鼠類活動蹤跡,甚至連稀有的麝香貓及石虎也悄然現身,讓投入石虎田耕種的眾人相當興奮。雖然不使用農藥、除草劑與化肥等耕作方式成本較高,但大家為了保育環境仍寧願無怨無悔付出,希望留給下一代與野生動物友善的環境。

目前石虎米栽種面積共4.9甲,產量5.5噸,共有九位農民參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去年也曾到通霄鎮楓樹里視察,了解石虎米栽種情形,當時蘇貞昌也大讚農民為了保育環境的付出。

響應保育,智邦科技契作石虎米(記者蔡政珉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