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慘!伊朗25%石油鑽機 受美國制裁影響而停擺

2020/03/11 15:37

美國制裁重挫伊朗石油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制裁扼殺了伊朗重要石油行業。外媒報導指出,伊朗目前至少有4分之1的石油鑽機,因受到美國制裁影響而停止運轉,而此將對伊朗重要經濟來源的石油行業,帶來長期且嚴重的打擊。

《路透》報導,伊朗約有160座石油鑽機。伊朗遭到美國的制裁後,不僅石油銷售劇減,也讓其在購買或進口相關零件設備時,變的更為困難且昂貴。據悉伊朗目前有至少40台石油鑽機,因此處於閒置或維修中的狀態。

報導也指出,伊朗較老得油田需要持續不斷的抽取石油,才能維持壓力和產出。然而目前伊朗約4分之1的石油鑽機處停運狀態,對老油田的產油能力將帶來損害,且即便這些停運的石油鑽機重開機,也仍無法恢復到受到美國制裁前的產油能力。

此外,近來武漢疫情的爆發,使得全球對原油需求下降,油價也因而重挫,讓伊朗原本惡化的經濟更雪上加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