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國泰航空去年少賺近28%!預告上半年將出現重大虧損

2020/03/11 13:40

香港國泰航空去年公司全年獲利較去年同期大減近28%,預期今年上半年將出現重大虧損。(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國泰航空今(11)日公布最新財報,受到反送中事件等影響,去年公司全年獲利較去年同期大減28%,並預期今年上半年將出現重大虧損。

香港國泰航空公布,受到去年香港反送中示威運動在去年下半年升溫,以及美中貿易摩擦加劇等影響,香港出入境旅客大幅減少,截至去年12月底為止,全年獲利年減27.89%至16.91億港元。

至於在今年,香港國泰航空表示,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於1月大規模爆發,以可用座位計算,今年2月客運運力減幅約為30%,3月及4月的減幅更高達65%, 與去年同期相比,分別約削減航班65%和75%。

香港國泰航空集團主席賀以禮指出,預計2020年上半年財政將面對極大挑戰,而武漢肺炎疫情帶來的重大負面影響,將讓情況雪上加霜;他也表示,目前難以預期情況何時會有所改善,面對旅遊需求大幅減少,集團已實施多項短期措施,包括大幅減少可載客量等,但儘管推出上述措施,仍預期今年上半年將出現重大虧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