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因應疫情紓困 國產署推租金緩繳至年底、18.7萬戶受惠

2020/03/11 13:03

國產署表示,防疫期間國有非公用不動產合法使用人,若無法如期繳納租金,今年可緩繳租金至今年12月底止。(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國產署表示,防疫期間國有非公用不動產合法使用人,若無法如期繳納租金,今年可緩繳租金,展延繳納期限至今年12月底前繳清,期間免計收違約金及遲延利息,以一般民眾的基地租約為大宗。

國產署表示,針對國有非公用不動產出租的合法使用人,包括出租、設定地上權、委託經營案,可緩繳今年租金至年底止,預估約18.7萬戶使用人將受惠,有緩繳租金需求者,可向國產屬各分署申請。

國產署副署長李政宗表示,國有非公用不動產合法使用人,類型包括出租、設定地上權,以及透過委託經營方式提供民間合法使用的所有案件,出租項目戶數達186890戶、租金共29.95億元最多;設定地上權共103案、地租2.31億元;委託經營有399件,經營權利金0.59億元,合計每年應繳租金約新台幣32.85億元。

李政宗表示,國有非公用不動產大多是基地租約,都以居住性質為主,較國有公用不動產來說影響較小,因此推出緩繳機制,將延長至今年底止,緩繳租金將延遲繳入國庫,但不影響今年租金收入。至於國有公用不動產部分,因涉及到產業層面,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已擬定相關紓困措施。

他指出,若合法使用人有緩繳需求者,可填具申請書後,以電子郵件、傳真或書面郵寄至各分署、辦事處提出申請;申請書可於國產署各分署網站、公布欄等處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