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等不到川普「重大」救市方案!道瓊期指下跌超過500點

2020/03/11 10:37

週三上午亞股漲跌不一,美股期指在亞洲時段下跌超過500點。(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未如先前所說現身公布重大經濟措施,市場對美國政府的救市方案產生懷疑,先前的反彈失去動力,週三(11日)上午亞股漲跌不一,美股期指在亞洲時段下跌超過500點。

美股才剛從黑色星期一的夢靨中甦醒過來,但週三稍早亞股僅小幅反彈,而美股期指已經開始下跌;截至台灣時間上午10點20分,道瓊期指下跌541點或2.18%,史坦普500期指跌2.25%,那斯達克期指則跌2.30%。

路透報導,川普本週稍早表示將祭出重大經濟措施,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帶來的衝擊,主要提到降低所得稅率等,使得市場受到鼓舞,美股昨報復性反彈,道指大漲超過1100點。

然而,在此之後,川普並未如他所說出現在週二(10日)記者會上,僅由副總總彭斯發表的所得稅減免計畫,但也沒有提供更多的細節,讓投資人大失所望。

CMC Markets亞太區策略師Michael McCarthy指出,川普政府曾承諾會提供實質的幫助,但目前仍沒看到,很有可能是被推延了,而這也是市場持負面態度的原因,因為以投資人角度來看,市場目前仍充斥許多下行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