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川普「宣佈」重大經濟措施 白宮官員驚:可是我們還沒準備好...

2020/03/10 20:53

白宮官員稱川普要的經濟政策他們還沒準備好。(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大跌,美國總統川普喊話,宣佈將有「重大經濟政策」,也成功激勵美股,盤前道瓊期指上揚逾800點;然而白宮卻向美媒表示,對於川普的說法,他們也是「看新聞才知道」,事實上白宮根本就還沒有擬好具體的應對政策。

匿名白宮官員向《CNBC》表示,當川普宣佈有重大經濟政策的時候,所有人都是看新聞才知道這件事,甚至還嚇著了一些官員,因為「任何計劃」的「具體細節」,事實上依然處於「懸而未決」的狀態,「(政策)不是說現在就能馬上出現,還有太多細節必須處理。」

川普提到的經濟政策,包含減稅、補助航空等旅遊業者等,儘管白宮官員稱尚未準備好,不過他也提到,臨時工薪資補貼也是構想之一,但是需要政府鉅額支出,當然,也一樣是「沒有太多細節」。

川普已簽署83億美元的緊急支出法案,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及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將在當地時間10日,前往國會山莊向參議員發表見解;白宮官員表示,川普有很強力的見解,很期待參議院的反應,並提到在應對當前局勢的時候,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扮演了較重要的角色。

報導指納瓦羅素以對中國鷹派聞名,之前曾主張在此疫情蔓延的當下,反映了美企委外太多,他的目標是讓更多海外供應鏈回到美國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