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股崩跌現黑色星期一 張錫:台股高殖利率支撐、長線看多

2020/03/10 17:06

張錫認為,低利環境下,全球市場包含債券等標的收益表現都很差,但台股4%的高配息特點,將成為未來外、內資青睞焦點,「下檔支撐會越來越強,現階段是相對好的買點」。(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受美國疫情升溫,加上沙國、俄羅斯大打原油價格戰,今(10)晨美股暴跌2013.76點,收在23851.02點,台股則受美股期貨電子盤反彈、蘋概三王買盤回穩下,收漲25.9點至11003.542點。

觀察昨日美股暴跌、開盤熔斷走勢,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張錫指,由於美國疫情升溫、國際油價暴跌等利空因素同時出現,引爆市場賣壓,導致美股重挫、美債殖利率跌至歷史新低,「市場一次修正接近底部位置。」

展望後市,張錫認為,上週美國聯準會閃電降息2碼,預期下週利率會議將再度下調利率,低利環境下,全球市場包含債券等標的收益表現都很差,但台股4%的高配息特點,將成為未來外、內資青睞焦點,「下檔支撐會越來越強,現階段是相對好的買點。」建議投資人趁著股災,定期定額攤平波動風險,並逢低布局。

此外,張錫指出,近期外資大賣台股,國內權值股成外資提款機,但分析產業現況,國內電子業受中國市場斷鏈影響,第1季營收表現不樂觀,但半導體業由於產能多在台灣,因此受斷鏈衝擊較小,加上5G概念股等題材支撐長線走勢,建議投資人逢低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