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宜蘭員山矽石礦業開發案 縣府表達反對

2020/03/10 16:41

宜蘭市長江聰淵(中)今與中華村、內城村民高喊「護水源、顧山林」的口號。(記者林敬倫攝)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永侒實業申請在員山鄉中華村、內城村的礦業開發案,預計在月底舉行第2次環評審查,環保署行文要求宜蘭縣政府、宜蘭市公所等單位,於今日前表達對此案的意見;宜蘭市長江聰淵說,公所已回文表達反對該礦業開發案的立場,要杜絕不當開發;縣府環保局說,已向環保署表達,在中華村與內城村採礦並不適當。

永侒的礦業開發案,仍在環評審查階段,主要開採矽石(水泥副原料)與瓷土礦,又以矽石為大宗;根據環評資料,該案將把員山鄉的大安埤山,從403公尺高度,挖到剩210公尺,形同挖掉半個山頭;再者,開發後每天將有194輛次砂石車往返送礦石,影響交通安全,引發地方強烈反彈。

該案去年經第1次環評後,業者被要求補件,月底將再辦理第2次環評審查,環保署3日發文,要求宜蘭縣政府、市公所提供意見;江聰淵今與中華村、內城村民高喊「護水源、顧山林」的口號,他說,自反對六輕設廠汙染起,環保立縣為宜蘭價值及精神的意義早已深植宜蘭民眾心中,對於任何形式之可能引起的環境破壞,我們應以最高標準來看待。

他指出,此開發案所處的本縣員山鄉內城村及中華村山區屬於宜蘭縣溪北地區重要的水源頭,並為了下一代永續經營,宜蘭市公所反對該開發案;縣府環保局說,該開發案對宜蘭的空氣、水質與與動植物生態 都會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環保局也認為有開發行為不適當,已行文環保署表達意見。

宜蘭市長江聰淵說,公所已回文表達反對該礦業開發案的立場,要杜絕不當開發。(記者林敬倫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