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投資人別急!安聯首席經濟顧問:美股跌2-3成才能觸底

2020/03/10 16:41

安聯(Allianz)首席經濟顧問埃里安(Mohamed El-Erian)認為,美股可能會從2月的歷史高點下跌20%到30%,才可能觸底,建議投資者目前先保持觀望態度。(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在本週1暴跌,可能是進場抄底時機?安聯(Allianz)首席經濟顧問埃里安(Mohamed El-Erian)認為,美股可能會從2月的歷史高點下跌20%到30%,才可能觸底,建議投資者目前先保持觀望態度。

《CNBC》9日報導,美股本週1跌至一度觸發熔斷機制,安聯首席經濟顧問埃里安對此表示,股市將會經歷一段「險惡」時期,現在還不是散戶投資者的進場時間,目前應保持觀望,且不要慌張,而未來將會有進場機會。

埃里安指出,人們擔心武漢肺炎疫情,也認為美國聯準會(Fed)可能無法刺激經濟好轉,再加上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減產談判破裂導致油價戰,都讓投資人失去信心,造成美股大跌。

埃里安稱,出於投資人的恐懼,預計道瓊工業指數將從其在2月12日達到的歷史高點,下跌約20%到30%後,才可能觸底。

截至本月9日,道指已從2月12日收盤的29516.51點,下跌約19%至23851.02點,將近進入埃里安預估接近觸底的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