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商會:疫情爆發前 在中美企獲利空間已壓縮

2020/03/10 17:43

美國商會3月調查顯示,疫情爆發前,美國企業在中國的獲利空間早已壓縮。(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不過,美國商會3月調查顯示,在疫情爆發前,受貿易戰及中國經濟成長放緩影響,美國企業在中國的獲利空間早已壓縮,這可能使美企重新審視在中國的投資計畫。

據《路透》報導,美國商會3月進行調查顯示,在中國經營的372家美國企業中,受中國經濟成長放緩,以及美中貿易戰局勢影響,有5分之1的企業在2019年營收下降。其中,僅有60%左右的美企稱他們在中國的業務能夠獲利,這一比例為近20年來最低。

報導提到,美中剛在1月份簽署完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緩和兩大經濟體緊張局勢,卻又爆發武漢病毒疫情,使人們對經濟復甦的希望破滅。

此外,調查結果顯示,有超過3分之1的企業表示,他們正在延遲或減少在中國的投資;另外有4分之1的企業更加悲觀,預估他們今年在中國的市場將不會有所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