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美旅遊業哭了 彭博:傳未有最佳政策暫不紓困

2020/03/10 15:50

有消息人士透露,由於川普政府尚未擬出幫助旅遊業的最佳政策,因此在美國當局新宣布的武漢肺炎疫情紓困計畫中,暫時不會援助旅遊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股市週1受油價大跌影響而一度觸發熔斷機制,同時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國持續蔓延,美國總統川普已宣布,將針對疫情採取重大經濟措施,但有消息人士透露,由於川普政府尚未擬出幫助旅遊業的最佳政策,因此在新的紓困計畫中,暫時不會援助已受疫情打擊的旅遊業。

《彭博》今(10)報導,有消息人士表示,川普政府的新紓困計畫,包括削減薪資稅,和在短期內延長帶薪病假等,但川普政府尚未擬出幫助航空公司、飯店業等旅遊業者的最佳措施,因此新紓困計畫將暫時不包括美國旅遊業。

消息人士稱,川普及其政府直到本週1,都還堅持認為美國經濟的強大實力,可以抵禦武漢肺炎疫情帶來的任何影響,但美國股市跌至觸發熔斷機制,改變了川普政府的立場。

據報導,由於新紓困計畫受美國眾議院籌款委員會 (House Committee on Ways and Means)主席Richard Neal,以及其他民主黨國會領導人反對,讓紓困計畫的內容可能會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