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家登接轉單 啟動異地備援生產與辦公的準備

2020/03/10 09:35

家登董事長邱銘乾(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半導體晶圓傳送及儲存解決方案整合服務商家登精密(3680)表示,受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全球半導體各大廠為分散風險,勢必重新安排生產基地的分布,此一情勢將使台灣半導體產業地位愈趨重要,目前已有部分客戶轉單家登,為因應未來客戶轉單台灣需求量增加,家登已提前展開擴廠、擴線的工作,完成異地備援生產的準備,確保全球半導體大客戶供貨無虞,備戰產能到年底。

家登說明,公司以員工的健康安全與客戶權益為第一優先,日前已正式啟動異地辦公並備妥異地生產的準備,將全體團隊分成多組分區作業,超前部署,將未來可能出現的風險與損害降到最低,家登隨時因應疫情變化維持客戶端供貨順暢,成為全球大客戶最可信賴的關鍵供應鏈夥伴,危機即是轉機,家登樂觀看待今年的營運目標,為客戶提供最堅強的後盾。

家登吳江新創汽車公司已於2月11日正式開工,比照台灣防疫方案並展開工作,目前吳江地區防疫示範廠區,開始積極衝刺售後及維修服務訂單數量,3月起可逐步恢復往日營運表現。

家登並公佈2月合併營收約為1.13億元,雖月減21.44%,但年增38.38%,但其中半導體本業佔1.02億,較去年同期0.43億元成長約達135%。

家登指出,全球疫情將對短期產業造成衝擊,但整體先進製程的方向與腳步並沒有改變或趨緩,客戶端7奈米量產仍維持在高檔。市場估計手機需求減少,但因應疫情產生的視訊設備、工業4.0相關晶片需求激增。5G發展持續推進,台灣半導體大客戶5奈米技術及發展持續快速推進並領先全球,韓國三星也不斷表示要全力投入EUV,全球半導體廠積極投入高階製程資本支出,維持年度的營運計畫。

家登並認為,2020年被視為是5G手機的換機潮,下半年可陸續達到規模經濟,主要國家都會遍佈5G網絡,也會帶動價格下降,對廣大用戶具吸引力,因此相關供應鏈產能的提升刻不容緩。在EUV曝光機的出貨數量上,2019年ASML共出了26台,兩年內會達到雙倍數,直接帶動家登的EUV光罩傳送盒出貨量直線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