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南麻豆柚花盛開 產量可期 市長黃偉哲:要及早因應產銷

2020/03/09 19:59

麻豆柚花花開六成以上,花況不錯,今年麻豆文旦產量可期。(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麻豆柚花花開6成以上,花況不錯,今年麻豆文旦產量可期,市長黃偉哲今天特地到麻豆柚園關心花況,要求農業局提早因應規劃,穩定麻豆文旦產銷和市場價格。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到麻豆柚園查看柚花花況。(記者楊金城攝)

柚農梁茂榮說,目前柚花盛開,以花況推斷今年文旦產量應該不錯,但文旦要歷經二次生理自然落果,須到5月才能推估今年產量,而且文旦採收前最怕遇到颱風,柚農還是要看天吃飯。

梁茂榮說,文旦如果盛產會影響價格,甚至滯銷,不過柚農種植的老欉文旦因每年都有老客戶訂購,銷路不會有問題。

黃偉哲一走進柚園就聞到空氣中充滿淡淡的柚花清香,讓他相當開心,要求農業局針對麻豆文旦盛產,須提早因應,穩住文旦運銷和市場價格。

農委會去年在全台首度推出大果文旦收購加工計畫很成功,受到柚農肯定,今年文旦收購計畫將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