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股慘! 印、日、菲、星落入熊市 澳、港岌岌可危...

2020/03/09 20:52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較嚴重,成了今年全球表現最糟的股市之一。(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亞股少有好日子,繼馬來西亞、泰國於2月底落入熊市後,今天由於沙烏地阿拉伯發動的價格戰重挫全球股市,印尼、日本、菲律賓、新加坡4國成為熊市「新成員」,而澳洲、香港也已處於懸崖邊緣。

所謂「熊市」,指指數低於先前高點的20%;《彭博》報導,在今天之前,許多投資人基於亞太地區政府可能出台刺激政策,而趁此時在亞股逢低買入,甚至當作資金避風港,但是現在的情勢說明,亞股無法逃出對全球經濟衰退的擔憂恐慌中。

經過今天的「洗禮」後,日本成了今年全球表現最差的股市之一,日經225指數在今天跌破2萬點,為2019年1月來首次;次差的則是菲律賓股市,今日大跌6.8%,是2008年金融風暴以來的最大跌幅。

對於沙國決定增產石油、壓低油價施壓俄國斯減產的作法,澳洲安保資本(AMP Capital)主管納艾米(Nader Naeimi)認為,其來得很不是時候,剛好發生在武漢肺炎疫情造成高度不確定性,甚至難以判讀風險,致市場非常脆弱的期間。

除亞太地區以外,在歐洲歐股STOXX 600指數,以及德國、義大利的主要股市指數目前也落入熊市。

與油價、股市重挫同步發生的事件,包含避險情緒升高,美債殖利率「溜滑梯」;菲律賓券商Papa Securities策略師克魯茲(Manny Cruz)認為,在肺炎疫情達到高峰以前,股市仍「尚未見底」,這段期間「持有現金才是王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