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竹縣府提醒 觀光旅遊娛樂業若受疫情影響可申請減稅

2020/03/09 15:28

新竹縣政府稅務局提醒境內的觀光旅遊娛樂業者,如果業績有受新冠肺炎影響,可以申請減低娛樂稅等。(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冠肺炎對新竹縣的觀光、旅遊以及娛樂業的衝擊雖還沒顯現,但從元月起迄今,娛樂業已有23家申請停業或歇業,另有11家申請娛樂設備減少。縣府稅務局未雨稠繆提醒相關業者,如果真因疫情導致房屋使用情形有變更,或者娛樂設備減少或停、歇業,可用電話、傳真、填寫申請書等方式提出申請減輕賦稅,若因疫情無法出門,在家用網路也可申辦。

該局表示,考慮觀光、旅遊、娛樂等產業業績最容易直接被疫情影響,所以提醒相關業者可依實際營業情形申請降低相關稅款。

以每年5月開徵的房屋稅為例,是依實際使用情形開徵。因此旅館業者若因疫情導致生意短暫清淡而把部分樓層關閉停用,只要符合其他有關的規定,業者的房屋稅就可從原來以營業用3%的稅率,改成按「非住家非營業用」的2%稅率計算,每月約可省下3分之1的房屋稅款。境內28家觀光旅館業者,所幸迄昨都沒人因此申請減稅。

不過「月繳」娛樂稅的娛樂業,從今年1月起迄今已有23家申請停業或歇業,另有11家申請娛樂設備減少。由於並未敘明原因,因此是否是受疫情波及所致不得而知。

該局表示,娛樂業者如果是自動報繳的,因疫情造成娛樂設施沒有使用或營業收入減少,可按每月實際收入申報。

如果是用查定課徵方式繳稅的人,則依實際營業狀況向稅務局申請停歇業,或申請減少娛樂設備數量,經現勘後就可按日核算降低稅額。

該局也提醒民眾,在房屋稅、娛樂稅繳納期間假如業者有被確診或被隔離、檢疫等情形發生,也可向稅務局申請延期或分期繳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