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提「老人做口罩」被罵廢物質詢 陳超明爆氣:鳥館長、許常德垃圾人講話」

2020/03/09 11:45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V_bdEyrlN5w"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陳超明日前質詢要求動員地方社群一起做口罩,但卻遭網友「出征」批是「廢物質詢」。但陳超明今也喊冤,拿出高科技抗菌不織布料表示,可以殺菌、並可過濾到H5N1等級,當初為解決口罩不足做來給社區老人家、弱勢使用,「連我媽媽高齡106歲了,也是在用這個口罩」。而提到網路批評,陳超明也爆氣批「鳥館長、沒有讀書的館長」,「許常德垃圾人講話」,強調網軍沒有接地氣、跟科技界有接觸,在那邊講話批評。

鍍銀高科技不織布(記者黃佩君攝)

陳超明5日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時表示,不懂為什麼一定要工廠做口罩,他在服務處召集社區發展協會動員做口罩,「1個老人家,在家裡做個2、30個口罩給家裡用」,並要求衛福部考慮這一種方法。

但此提議卻遭不少網友批評,包括網紅館長表示,「地上吐一灘血」,資深音樂人許常德更批評是「廢物質詢」,認為陳時中防疫已很辛苦,不需再花時間面對這種質詢。

但陳超明今天也將高科技口罩材料帶到質詢台上,強調他的提議有所本,卻被網軍、1450批評,「好心變成惡意」。他更爆氣批「鳥館長、沒有讀書的館長,執政黨還把他捧成天」,「音樂家許常德,是垃圾人在講話」。

國民黨立委陳陳超明拿出高科技不織布喊冤(記者黃佩君攝)

他也拿出鍍銀鍍膜可抗菌的高科技不織布,證明他說的沒錯,「30年從政的政治人物,問題不會隨便亂提」。陳超明說,疫情剛開始有很多民眾希望立委可以拿到口罩,在民眾恐慌情況下,陳超明也坦承「我可以拿得到,但是我不去拿,因為我拿了別人也要」。

他認為當初政府原料尚未佈置好,而他有幾個兄弟過年期間回家,告訴他有一種高科技不織布,做口罩可以達到H5N1等級,就做了給社區的老人家弱勢團體先用,希望可以減輕防疫負擔,就用社區為據點去做這個事情。

他也強調,該種材料可以清洗使用50次,還可以抗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等,「不是解決了政府很大的困難?」但他希望衛福部認證材料,卻遭回應現在很忙沒辦法認證。他認為用這種方法可以解決口罩供給不足之需,也願意把這些材料都拿出來去測試。

對遭外界批評,陳超明也委屈反問經濟部長沈榮津「我是不是廢物的質詢?」並強調辦公室同仁都希望他不要槓上網軍,但他認為正確的事情還是要講,「對就是對,不教正確的台灣會亂」。但他也強調「大家怕網軍,但我要講也是有良善的網軍,不是一味的抨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