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國泰航空明起暫停日本航線 連帶影響台日航班

2020/03/08 16:44

國泰航空宣佈,台北往返日本的航線即將暫停。(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多地,國泰航空於7日半夜發佈公告,指國泰航空將從明天起陸續暫停日本航線3週,連帶香港經台灣飛往日本的航線也會因此暫停。

國泰航空在公告中表示,從明天起至本月28日,香港往返福岡、名古屋、札幌、東京羽田的航班暫停,13日起至28日,香港往返東京成田、大阪的航班暫停,包含香港經台北往返東京成田、大阪的航班。

雖然官網如此公告,不過我國交通部民航局表示,13日仍有最後1班台北往返大阪的班機,但14日起確定暫停。

國泰航空在公告中表示,此舉是因為「日本當局近日頒布關於香港的旅遊限制」而作的改動;《彭博》在報導此事時補充,日本在上周宣佈,暫停香港、澳門及南韓的免簽證待遇,且所有來自中國、香港、澳門及南韓的旅客,均需隔離檢疫14天。

國泰航空日前也一度傳出,13日起至28日台北往返香港的航線暫停,後確認為每週4班,與過往每週上百班的榮景相比有天壤之別。

國泰航空近期可說禍不單行,《彭博》報導,國泰航空早已因反送中問題而受傷,現在還進一步表示,今年上半年的財報可能將比去年同期「大幅衰退」;國泰航空將在週三(11日)公佈2019年全年財報。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