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也無法阻擋!習近平堅決2020年要「全面脫貧」

2020/03/08 12:28

儘管中國當前正面臨武漢肺炎疫情的挑戰,習近平仍堅決如期在2020年實現「全面脫貧」目標。(示意圖,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2015年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曾提出「全面脫貧」政策,目標在2020年前讓7000萬貧困戶脫貧。隨著期限將至,儘管中國當前正面臨武漢肺炎疫情的挑戰,習近平仍堅決如期在2020年實現「全面脫貧」目標,並下令中央財政繼續增加專項資金規模。

綜合媒體報導,習近平上週五(6日)出席「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指出,早前訂下2020年全面脫貧的目標,是其對全中國人民做出的鄭重承諾,因此堅決必須如期實現,並下令中央財政增加專項扶貧資金規模,要求各級財政保證脫貧攻堅的資金需求並加強扶貧資金的監管,以提高資金使用效率和效益,而對已實現穩定脫貧的地方,可以統籌安排專項扶貧資金等。

習近平強調,此為一場硬戰,但越到最後越要緊繃這根弦,不能停頓、不能放鬆。他要求中國各級黨委和政府堅決克服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以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完成這項對中華民族、對人類都具有重大意義的偉業。

習近平也在會談上指出,2020年脫貧目標任務已接近完成,稱中國貧困人口在2012年年底時有9899萬人,但至2019年年底已減至551萬人,貧困發生率也由10.2%降至0.6%,聲稱中國區域性整體貧困基本已得到解決。

但儘管如此,日前有媒體報導指出,儘管中國官方指稱「脫貧成果令人驚嘆」,但卻有農民指出被要求謊報家中年收入「被脫貧」,讓本已貧困的生活更是加倍艱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