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 美國取消對中數十種醫療用品關稅

2020/03/07 10:46

美國貿易代表署近日取消數十種醫療產品自中國的進口關稅。(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醫療用品和防疫設備儼然成為關鍵物資,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近日便取消數十種醫療產品,包括口罩、消毒棉片、手套自中國的進口關稅。

在新型冠狀病毒迅速擴散的期間,許多醫療產品的關稅豁免申請似乎加速,在1月31日申請截止日期後的1個多月內就先獲得批准。如美國醫療用品大廠美聯實業(Medline International)已有30件產品獲得豁免,包括手術服、口罩、藥杯等,大部份都是在1月底申請。

反觀其他產品仍維持原本緩慢的審查步調,像是蘋果(Apple)去年10月31日便已提交AirPods耳機、智慧音箱HomePod的豁免申請,至今仍在審查中。

《路透》報導,這些產品在去年9月1日被列入對中國第4輪關稅中,關稅稅率原定為15%,但根據美中在1月簽署第1階段貿易協議、2月15日協議生效後,稅率降低至7.5%。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