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終止連7升!新台幣收盤貶8分 收30.04元

2020/03/06 17:46

(路透)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暌違1個半月才在昨日收盤站上2字頭,今日在美股狂瀉、台股跟進重挫百餘點下,市場信心潰堤,新台幣30元價位再度失守,終止連7升。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最後收在30.04元,貶值8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11.38億美元。

惟本週以來新台幣受惠於聯準會Fed降息、美元走弱,熱錢湧入下,新台幣升值2.9角或0.96%,週線連2紅。

外匯交易員認為,Fed無預警降息救市反而加深市場對於經濟衰退疑慮,資金瘋狂湧入債市,導致美公債殖利率破1%,創歷史新低,美股更是接連重挫,台股受連動也難倖免。

外資今日在台股轉手賣超288億元,午後匯出也加重台幣貶勢。

外匯交易員指出,由於武漢肺炎疫情仍持續擴散,在變數仍多下,不排除Fed再度降息,或採取進一步貨幣寬鬆措施,此對美元後市不利,資金可能再度流竄至亞洲市場,在外資有進有出下,預期新台幣短線將在30元附近震盪整理,後市觀察疫情進展以及美股走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