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衝擊 中國8大港口2月貨櫃運量銳減20%

2020/03/06 08:11

中國8大港口2月貨櫃運量銳減20%,圖為青島貨運碼頭。(美聯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中國港口協會最新數據顯示,包括深圳、上海等中國8個最大港口2月份集裝箱(貨櫃)吞吐量較去年同期銳減近20%,突顯武漢肺炎疫情對中國進出口的巨大衝擊。

路透報導,隸屬中國交通運輸部的該產業團體指出,其他包括寧波、廣州、天津、廈門、大連與青島等8大港口上月的集裝箱吞吐量較去年同期下滑19.8%。這8大港口佔中國集裝箱貿易逾半數,顯示中國上月貿易也縮減5分之1。

中國海關總署預計下週公佈中國今年前2月進出口數據,這無異是武漢肺炎疫情對中國貿易衝擊的官方測量。根據路透對25名經濟學家進行的調查發現,隨著該疫情重創全球供應鏈,今年前兩月中國的進出口恐大幅下滑。

根據該調查的中位數推測,中國1、2月出口恐較去年同期銳減14%。為2019年2月以來最大下滑幅度。進口恐重挫15%,為2016年1月以來最大緊縮,也與去年12月16.5%的成長呈強烈對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