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降息風起 投信:亞債具3優勢

2020/03/05 14:21

降息風起,滙豐中華投信基金經理人曾淼玲評亞債市場,具高殖利率、低違約率、存續期短3優勢(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近期全球再吹降息風,看好亞洲債券的投資吸引力,投信業者搶進推出目標到期新興亞洲債券,債券鎖定期間僅有3至4年,以較高殖利率、較低違約率及存續期間較短等優勢,吸引有短期資金配置需求的投資人。

 近幾年投資市場吹起目標到期債募集熱潮,滙豐中華投信觀察各國利率趨勢,選定具備殖利率較高、違約率偏低及存續期間較短等條件的亞洲債券做為布局標的,推出「3至4年目標到期新興亞洲債券證券投資信託基金」。

 滙豐中華投信董事長李選進指出,亞洲是一個自給自足的經濟體,較不易受到整體新興市場及全球市場情緒波動的影響,在匯率和通膨相對穩定的情況下,亞洲市場的成長前景值得期待。

 分析目前市場上已發行的目標到期債產品,李選進指出,市場同類型產品通常需要將資金鎖定期間達6年,但由於市場變數愈來愈多,為了降低利率風險,將此檔基金期間設定在3至4年,只要基金提前在第4年、甚至第3年淨值碰觸提前結算點,就可提前結算出場,讓資金做更有效的利用。

 選擇亞洲市場的原因,基金經理人曾淼玲指出,亞洲市場具有多元機會、企業獲利成長佳、經濟成長動能、信用品質佳以及投資人結構穩定等優勢。在美、歐陸續降息的趨勢下,全球外部不確定性仍高,利率處於相對低檔,目前資金持續流入新興市場,使得債券利率有機會持續往下、債券價格也將上漲,此時發行目標到期亞債基金,將可提前鎖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